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线上院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点击量:

 

1月29日晚19点,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2021年首次线上院务会议。会议对研究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谋划了2021年工作。会议由研究院执行院长任大鹏教授主持,青神县组织部副部长胡光勋、农业农村局局长饶舜、高台镇党委书记王军、县委党校常委副校长张建华以及妇联主席刘迎春参加。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龚利、吴惠芳,我校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授潘璐受邀参会。

饶舜局长从主题调研、举办学术论坛、政策文本提交以及学术文章发表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工作;张建华校长针对2021年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设想提出建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院地沟通协商机制,制定更为详细的工作保障机制,开展对外交流,促进与开化、天长等兄弟研究院之间的沟通合作。我校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指出,2020年11月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被授予中国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区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校级示范区引领带头作用,学院要统筹安排服务于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并形成西南地区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双一流”高校建设。

任大鹏教授对2021年研究重点选题做出规划,他指出,主要从农村社会服务体系、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的智力支持专题、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与产业联合体发展专题、样板村为基础的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模式创新五个方面开展主题研究工作。

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青神乡村振兴研究院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研究院下一步围绕重点课题研究、重点村庄培育、重大会议筹办等方面展开,提出“面上开花,点上结果”的工作定位,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投入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工作的开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生基层岗位实践、人才培训、研究活动开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图文供稿/刘岩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