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2/10  点击量:

2月8日,人文与发展学院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授课模式展开。本次课程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赵少华副教授和李桂华副教授对我院发展对象进行培训。

本次课程分为三个单元。赵少华副教授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努力实现现代化”为主题,讲授了第一单元的内容。他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背景、核心要义、落实关键三方面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性和远大意义,并重点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及伟大成就。在单元的最后,赵少华副教授希望农大学生能将人生规划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第二单元中,李明教授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校党代会精神。他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讲起,阐明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机遇期,阐释了推动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三个“伟大精神”,并深入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明教授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向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和三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他勉励同学们传承农业使命,做到“一懂两爱”,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乡村振兴而拼搏。

在第三单元中,李桂华副教授讲授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课程开始,他点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随后从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层面对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进行详细解读。他以历史的发展为脉络,呈现出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等十个方面所获的实践成就。在讲到理论成就时,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后,学思宣讲团团长莫媛媛以“千古风流聂荣臻”为题,从军事成就、政治工作贡献和个人作风表率三个方面讲述了聂荣臻团长的人生经历及其对党员的激励作用。她呼吁在国际关系深刻调整的当下,同学们要铭记先烈,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教诲,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至此,本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赵美淋 和姝言 朱奕宣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