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金牛迎新春,温暖赤子心|我院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点击量:

 

 

 

岁序常易,新元肇启。伴随着新春的来临,2021年春节也如约而至。受疫情影响,我院部分学生选择留校,度过这个不一样的佳节。为保障留校同学安心、温暖过节,学院特别推出“金牛迎新春,温暖赤子心”春节系列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守岁互望,共度春节。

本次春节系列活动由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在线上春节特色活动中,学院精心策划,广泛动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学院新春气氛,向留校学生传递新春祝福与关爱,学院于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间开展迎新年“牛年迎新春,欢乐写春联”原创春联征集活动,号召留校学生创作春联作品;同时,学院特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桑坤同学和左孝凡同学,于2月3日晚开展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激励全体人发学子学习榜样,走向田野,深入实践,将论文书写在大地上,在学术世界中努力探索;2月7日,学院推出为期20天的“春节新气象,最美年夜饭”征集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分享各具特色的年夜饭照片的同时,展现各地民风特色与文化传统,增进大家对各地年夜饭以及民俗文化的了解。

在线下活动中,学院精心组织在校师生共同装饰院楼,在2月9日上午分东、西区两个会场,以线上线下共同连线的方式举办留校师生新春座谈会。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林涵介绍了留校生总体情况,并表达了对全体留校师生的节日祝愿。院长叶敬忠对同学们致以新春贺词与温暖祝福,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愉快幸福的度过假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为同学们发放新春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关爱,并各自表达了在学校过年的所感所想。在春节系列活动中,学院还提倡温暖关怀,由学院领导为留校困难学生发放“暖春”资助红包,并带队走访留校生宿舍,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平安快乐度过春节。2月9日下午,学院继续开展留校学生春节礼包发放及猜灯谜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春节福利。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具有丰富的民俗文化内涵,我院“金牛迎新春,温暖赤子心”春节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营造了良好的春节气氛,深刻展现学院对人发学子的人文关怀,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年金牛贺岁的希望与祝福。在此,人文与发展学院祝福全体师生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平安喜乐!


【图文供稿/ 王树远 周静逸 左宗义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