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2021年第一期(总第19期):从定量社会学到计算社会学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量:

本讲座主要介绍定量社会学主要的研究思路和范式,并在日渐兴起的计算社会学的大背景下,讨论计算社会学相比于传统量化社会学研究的新的贡献点。  


讲座主题:从定量社会学到计算社会学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胡安宁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14:00-16:00

腾讯会议 ID:329 888 242

点击链接可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ADgMXn1iaEfn


主讲人简介:

胡安宁,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文化社会学、教育社会学、社会不平等、社会科学量化研究方法研究。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以及British Journal of Sociology,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 Sociology, Poetics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0 余篇,出版专著多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