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学党史 跟党走|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本月,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内容,组织各团支部成员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学习党史。在活动中,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干部认真领悟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并带头参与党史学习活动,体现出青年学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面貌。

回想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追忆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铭记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事迹,党的历史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让我们共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团员感悟


硕士传播团支部20级汪亚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100周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当我再次重温我党的历史,仍然深受感触。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不聊生,被帝国主义欺凌的旧时代。尽管在这种内忧外患的局面,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仍然能够不畏艰难险阻,最终顶着巨大压力和风险建立了党组织,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之后,党领导国家和人民经历了重重阻碍,经历了多重战争,枪杆子出政权,最终带领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历史是一面明镜,党史承载着不光是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更多的是我们党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精神。此次学习党史,更让我对革命先辈感到深深地敬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牢记住党的历史,继承党的精神和气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做一个现代合格的青年人,为祖国和社会出一份力。



发展192团支部 李墨涵

“打倒列强除军阀”是北伐时期的响亮口号,北伐军正是一路喊着这个口号,唱着“打倒军阀!打倒列强”的战歌从珠江之滨打到长江流域的。但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或一句歌词,更是一种精神和文化。它反映的是受压迫的人民群众挣脱束缚、摆脱压迫的强烈向往。这也充分体现了当中国人民在科学指导下齐心协力向着同一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没有一个目标是不可实现的,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不会有例外。



硕士公共管理20级团支部 刘文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出自毛泽东给林彪的回信。毛泽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分析了红军在中国当时社会环境中不仅具备发展的可能性,而且具有发展的必然性。通过对文章的学习,敬佩老一辈共产党人社会调查的细致深入,对社会现状的深刻剖析。从革命斗争的理论到实践无不体现出“实事求是”的原则。当前,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国际形势均面临新的挑战,面对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我们更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忘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硕士英语19级刘慧茹

通过在人民网自学党史相关知识,我收获很多。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皆历经磨难与波澜,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前赴后继,殊死拼搏,流血牺牲,努力奋斗,终于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的成绩可喜可贺,令人骄傲,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历史,因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要发掘、聆听、学习历史故事,传承与延续值得歌颂的精神,传递时代强音,迈向奋进新征程。



硕士农村发展20级团支部 吴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望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能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挠奋进,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建设自己,与这个伟大时代同频共振。



硕士公共管理20级团支部 梁昕瑜

通过党史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把握。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农科学子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191 团支部 赵芊芊

本周的青年大学习,主题是“打倒列强除军阀”,我们学习了大革命的历史。在成立仅1周年之际,我们党就以其先进的思想理论和敢为人先的政治勇气,立足中国国情,在全国人民面前破天荒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推动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领导五卅运动,推动北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

中华儿女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打倒列强,除军阀"体现了北伐战争中爱国主义最显著的特点,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是中华儿女用爱国主义的热血挥洒在神州大地的英雄史诗,“我以我血守我土,守山河如故”,维护中华民族尊严的爱国热潮,成为北伐战争中爱国主义的又一突出特点。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了解前辈们的用热血守国土的英雄事迹,有助于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自己的使命。我们应该学习前辈的精神和品质,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顽强拼搏,建设祖国。



硕士行政管理20级团支部 黄河水

党领导人民建设了新中国,也带领着人民建设美好未来。通过学习党史,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定了跟随党的步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作为高校学子,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学习党史,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图文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