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工作的深度决定你成就的高度
——浙江开化2021年首期乡村振兴青年文化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量:

3月25日晚,浙江开化2021年首期乡村振兴青年文化沙龙在开化县委党校顺利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授孙庆忠,开化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葛晓飞参加活动,与第一期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培训班的7名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葛晓飞副校长率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结合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谈道,学员们应该注重学习,学会坚持,拥抱变化,把握机遇,勇于挑战,善于协作。他特意分享了自己“坚持”的秘诀,即“在坚持中寻找快乐,在乐趣中做到坚持”。他劝勉学员们,结业并不意味着培训的结束,大家要充分利好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平台,持续学习,共同成长。

在葛晓飞副校长分享的感染下,从繁忙工作中抽身赶来的7名学员结合近期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彼此工作生活的体悟。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从开始的多元话题逐渐聚焦到“如何排解基层工作中的负面情绪”这一话题,与会学员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在分享中启发思考,在交流中促进共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孙庆忠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谈道,学员们既要取经于葛晓飞副校长的经历分享,还要强化自身建设:端正工作态度,在工作中赋予生活意义;学会关注自身的成长,注重生命的节律与积淀。此外,孙庆忠教授指出,要把青年文化沙龙作为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动态化、长效化的学员交流机制,后续在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活动中心持续举办,为学员们搭建起分享与交流的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旨在为开化培育青年本土人才,夯实乡村振兴“生力军”,建立乡村振兴“人才池” ,凝聚乡村振兴“青年力”。为此,孙庆忠教授坚持与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关注乡村青年干部成长动态。此次青年文化沙龙活动, 既巩固了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2020年的培训成果,又为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与孙庆忠教授的下次相约,期待乡村振兴青年文化沙龙的持续举办。



学员有感:


很开心能再次在党校与大家相聚,感觉又回到了上课的时候。今天听了葛晓飞副校长的讲话,回想自己从事农业农村工作以来的经历,一步步的验证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现在的得心应手,离不开学习二字。同时工作中与同事团结协作,帮助老同志多做事,也可以学习到很多,在进步的同时得到认可,是一个辛苦又快乐的过程。与之前相比,现阶段的自己前进了一小步,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开始新的篇章。

——华埠镇方桂萍


孙老师每一次来到开化的消息总能给我平凡的工作生活带来惊喜。因为我们之间有了约定,所以更加期待每一次的相遇,也非常感谢孙老师能像一名长者一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想着我们,而我们每一次都像一名渴望得到长者肯定的孩子一样。工作尚可,生活幸福,虽偶有负能量,但每次想起孙老师跟我们分享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总能一笑置之。期待下一次相见。

——池淮镇虞枫

“快乐”两字可以概括近期的生活。虽然一步一步走来,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有时甚至感觉自己无法坚持,但好在咬咬牙就能过去。待到过去后,好像一切也都很简单。回头看看,快乐大于苦恼,做个快乐的“乙猴”,永远开心快乐下去。

——大溪边乡朱惠茹

万分感谢孙老师还记挂着我们这一期学员,上了孙老师课后让我醍醐灌顶。“活在当下,赋予生活以意义”,让我在之后的工作中本着享受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在本职工作中找到乐趣不再是枯燥乏味的机械报送,而是去思考、去寻味。

——何田乡徐天宝

近期工作生活中,遇到很多烦心事,自己要积极思考如何从“负能量”转到“赋能量”,要少抱怨,沉下心,用理性去思考问题。要学会生活,学会思考,学会热爱,学会坚持,活在当下,赋予生活以意义。

——池淮镇王云霄

在日常中,工作比较忙碌显得充实。开化县“未来社区”创建有自己的特点,要立足小而精,相比与龙游溪口来说有不足的地方,需要在挖掘历史资源上下功夫。

——资规局过科佳

要学会感恩,感恩时代机遇,活在当下,实现自我价值,自觉扛起乡村振兴责任,传递好时代接力棒。

——中村乡严杰


【撰稿/李林峰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