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双万”快讯!我院社会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双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其中,我院申报的社会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在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一项重大突破,也是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度肯定。

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于2019 - 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着力培养具有深切的人文情怀、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深耕的实践经验的开放型、国际型和复合型人文社会科学人才。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人才培育全过程;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高水平科学研究,以科研促进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深化社会服务和行动育人,培养“一懂两爱”本科人才。通过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专业改革、提升专业内涵,以一流的专业建设支撑一流的人才培养,力争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果。


【撰稿/邵念念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