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学党史 跟党走|我院分团委组织党史学习活动,助力五四青年节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本月,我院在“庆祝建党百年 颂扬青春诗篇”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比赛训练过程中,组织训练团队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活动。4月9日中午,学院分团委组织朗诵队、合唱队、舞蹈队及分团委骨干成员共同学习长征故事,在学习活动中,分团委书记周静逸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诗歌比赛主题内容,将党史学习融入朗诵主题创作中,鼓励同学们在刻苦训练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丰富充实自己。随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长征部分的相关内容,并开展了以“读长征、悟长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的交流讨论。学党史,跟党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并发表感想。


学习感想


红军长征是新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事件,标志着我国革命战略转移与中国共产党从幼稚到成熟的蜕变。长征之初,中国共产党听从王明、博古等国际共产主义驻中国代表的“教科书式”指挥,吃了很大的苦头。国际共产主义的那一套不能够适应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更不能理解“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自从1935年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之后,中国共产党成功摆脱危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创了中国革命新的局面。当代青年要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梦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展191郭惠文

             

跨越11个省区,两万五千里的征程,流血牺牲、苦难辉煌,向世人展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和不灭意志。

新时代的长征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传播202兰新凯

               

我们学习红军长征的历史,是为了以史鉴今。我们要不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拥有精神支柱;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上战胜艰难险阻;要大力弘扬顾全大局、坚守纪律、紧密团结的高尚品质,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群众路线、紧密依靠人民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 传播182 唐黛晴

 

【图文供稿/人发分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