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五月的花海”中国农业大学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各位同学: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在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们应将个人理想汇入时代发展大潮,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蓝图。值此,中国农业大学英语演讲社团隆重推出“2021年‘五月的花海’中国农业大学英语演讲大赛”,为全体新生同学打造一个展现风采、挥洒才华的舞台,让同学们大胆自信地说英语、讲故事。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弘扬青年精神,激发青年推陈出新的热情,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鼓励广大青年以家国重任为己任,铭记历史,弘扬奋发向上、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优秀民族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二、主办单位

人文与发展学院外语系主办,英语演讲社承办。

三、比赛流程

(一)初赛赛前准备

报名初赛的选手加入下方QQ群以接收相关通知。

(二)初赛

初赛时间:2021年5月8日

命题:Rear Waves

规则:初赛采取定题演讲的形式。

选手在比赛时按照赛前线上通知的编号顺序入场,进行2分钟的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将随机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并由选手回答。每人上台演讲时间总长不超过3分钟。

初赛前十名选手将晋级决赛。

(三)决赛赛前培训

进入决赛的选手可参与英语演讲训练课程。

(四)决赛

决赛时间:2021年5月15日

命题:Rear Waves

规则:决赛采取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问答的形式。

选手提前半小时到场抽取决赛编号及即兴演讲题目,在比赛时按编号顺序入场。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均需回答提问官问题。每个人上台演讲时间总长不超过10分钟。

决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五)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包括宣读获奖选手名单、颁奖、获奖选手感言等。

四、奖励设置

本届演讲比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比赛获奖计入综合测评,具体计分方式参考各学院综测相关细则。

五、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在5月7日23:59之前加入QQ群:1012441485以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