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新思想,强兴农使命”系列党日活动——观脱贫影像,悟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内容,感悟脱贫攻坚精神,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4月17日上午,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与发展191团支部开展党团班共建学习实践活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复兴之路·新时代”基本陈列展览以及“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和发展191团支部共计52人参与此次党日活动,共同在展览中学党史、观巨变、悟思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复兴之路》紧扣“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主题思想,彰显了中华民族历史长河的伟大创举和辉煌成就,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探索奋斗的民族精神。随后参观的《复兴之路·新时代》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支部同志深刻领悟到党的执政智慧与治理能力。党支部书记富楚楚同志表示,大学生党员要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强农兴农”时代使命。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展出不同时期全国广大摄影人和基层扶贫干部亲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拍摄的作品。预备党员李暖同志表示,该展览用光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梦圆梦、憧憬未来的幸福瞬间,要学习并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预备党员刘熙同志认为,解决绝对贫困只是新长征路上的一个时代坐标,中国共产党人将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继续奋勇前进。我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通过对新中国史、脱贫攻坚历史及伟大成就的学习,既增强了对于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认同,也深化了对于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此次党日活动中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历史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拼搏。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