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学党史 跟党走|关于开展五月的花海“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百年党史”线上诵读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各位同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学习百年党史,探寻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精神,进一步鼓励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申请“五月的花海”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百年党史”主题线上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传承革命精神,续写百年党史”主题,朗读经典党史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诵读的形式增强学习体悟,共同走近、了解、讲述百年宏伟党史。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主题

“传承革命精神,续写百年党史”

三、活动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作品主题及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需着眼于“传承革命精神,续写百年党史”的精神主题。

形式一:以书信为主要形式,围绕“我给先烈写封信”的主题,感悟先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的付出,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形式二:不限体裁,围绕“重走长征路”主题,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讲述长征路上的红色故事。

形式三:不限体裁,围绕“传承革命精神,续写百年党史”的主题,以讲述党史故事为主,弘扬革命精神,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具体明确,吸引力强,可读性高。三种形式选择其一即可,参赛选手提供文字及朗诵音频或视频。文字可以运用党史书中的经典文章,也可以自创文章撰写感悟,字数在800字到1500字之间。选取文章中的部分或全部文字录制音频或视频,音频或视频不宜过长,控制在五分钟之内。

五、评选流程

本次线上经典诵读活动评分评奖标准由评审组评分(60分)和线上投票(40分)共同组成,总分100分。

(一)评审组评分专家评审(60分)

打分内容包括:

1. 主题内容(20分):朗诵内容符合要求,思想健康,主题鲜明,积极向上。

2. 语言表达(15分):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楚、准确,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经典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

3. 朗读艺术(15分):能掌握朗诵基本方法,朗诵富有感染力,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使听众产生共鸣。

4. 作品制作(10分):朗读者能精心制作音频或视频,能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二)线上投票(40分)

朗诵作品将在人文与发展学院公众号“CAU人发青年”进行推送,以线上投票票数排名为准,每个作品投票时间为期三天。

六、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在4月25日中午12:00前将姓名+学号+电话发送到邮箱:caucohdxsh@126.com,获取活动群二维码。

参赛来稿请于5月8日下午18:00前将作品发送至以下投稿邮箱:caucohdxsh@126.com,标明作品名称、参赛者学院、班级和姓名。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21年4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