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第十三期“学习者”理论讲堂暨教职工4月份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我院党委于4月21日举办第十三期“学习者”理论讲堂暨人文与发展学院2021年4月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分校区在新图书馆第二培训室和中德楼CIAD报告厅参加了集中学习,共同聆听“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此次直播讲座以“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主讲。

  

辛向阳书记首先重点讲述了维护党的统一集中领导的重要性,分别讲解了共产党建党初期的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建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巩固、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发展、历史性变革跃升五个阶段中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接着,辛向阳书记讲解了我们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并从政治信仰的高度统一性、组织体系的高度严密性、实践活动的高度一致性、纪律约束的高度自觉性、维护核心的高度坚定性五个方面具体展开介绍。在讲座的最后,辛向阳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与群众心连心是我们党兴旺发达的重要原因,是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和重大问题的强大支柱。

此次讲座有助于我院教职工增进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提高“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图文供稿/赵美淋 翟婉莹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