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续传承 |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听老书记讲入党故事 做新时代党员先锋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学硕士党支部积极参与到“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中,邀请原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艾荫谦同志为党支部成员讲入党初心、奋斗故事和真切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一份贡献。本次活动以访谈交流的形式展开。

4月23日,访谈交流活动在民主楼党员之家201进行,党支部同志们近距离与艾荫谦同志访谈交流。88岁高龄、71年党龄的艾荫谦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大学经历、工作经历和退休后发挥余热的故事。艾荫谦同志话语幽默,情真意切,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我一贯主张,共产党员从入党起就必须一生坚持党的信念,无论顺境逆境都应严格遵照党员的要求。”两个多小时的访谈中,艾荫谦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党的关怀与培养下成为党的可靠干部的艰辛历程。艾荫谦同志经过党组织的考察,于195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进入大学校园学习,他表示:“我非常感谢党组织把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培养成一个能够担负起责任,完成得了任务的党员干部,是党给了我一切。”

艾荫谦同志为中国农业大学做出许多贡献,见证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成长。艾荫谦同志谈到自己亲身参与的“学校搬回北京”、“收回校舍”、“两校合并”、“确定校名”等学校变迁故事,深刻彰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艾荫谦同志在谈到学校党建工作时说到:“一个学校的党建,一个学校的风气,首先要看领导班子。”艾荫谦同志十分重视校级党委班子的建设,“其身正无令则行,身不正有令不行”。同时,艾荫谦同志也十分关心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认为教师要做好“严师”、“慈母”、“朋友”这三重身份,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同学们。

互动交流环节,艾荫谦同志就学生党员的党日活动开展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解答。艾荫谦同志指出不同时期对党日活动有不同要求,但要始终杜绝党的活动商业化、组织生活娱乐化、政治学习休闲化。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到有错必究,在学习和工作中磨砺思想品行。谈到学生未来发展,艾荫谦同志指出,学生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传播学的学生,更要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互动交流环节结束后,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艾荫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百年从头越,奋进新征程。学习党史,不光有助于我们新时代青年了解过去,更能够帮助我们规划未来!本次活动让传播学硕士党支部成员们深刻感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教育者的使命,让我们从党史中获得力量,从党史中提炼精神,我们青年一代也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站在建党百年的时代关口,将共产党人不渝的初心和不变的信仰传承下去。

【图文供稿/传播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