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我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领会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方向,以及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就是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活动还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例以及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以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在党史学习阶段,法律系胡震教授给法律系教师进行了“党史视野下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演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是借鉴吸收古今中外优秀法律文化、智慧和经验的结果。胡震系统地从党的历代领导人在法治建设方面的经验开始介绍,系统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核心的“十一个坚持”,并将其与各位老师讲授的部门法紧密结合,对老师后续申请课题和撰写论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各位老师在聆听演讲后都纷纷表示该活动特别有意义,真正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建活动和业务能力提升紧密结合特别有价值。

  

【图文供稿/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伍越 于嘉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