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一舍一品,我爱我寝”宿舍团体心理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4:00,我院依托心理二级辅导站顺利开展第一次“一舍一品,我爱我寝”宿舍团体心理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师洪颖老师担任辅导老师,男生宿舍626室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咨询辅导。

正式开展咨询前,洪颖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简要交流。之后,洪颖老师向大家表达了这次咨询的期望与设想,同学们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心理咨询活动,更好地了解宿舍成员,解决宿舍潜在问题。

咨询中男生宿舍626室全体成员诉说了宿舍里的故事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洪颖老师循循善诱,将宿舍比喻成一棵树,六位同学就是栖息在树上的鸟儿,进而帮助同学们理解宿舍中个人与集体、自我与他人之间的关系。接着通过分析这些关系,逐步剖析宿舍既存矛盾背后的原因及其动力机制。最后,洪颖老师通过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学的刺猬效应及其相关的系列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去认识和接受彼此,重塑宿舍的美好氛围。

本次宿舍团体咨询活动让626宿舍的六位同学增进了彼此之间亲密感,并学会更好地运用心理知识去认识宿舍成员的关系。学院未来将继续以心理二级辅导站为平台,为全院宿舍提供宿舍团体心理咨询服务,一舍一品,我爱我寝,让我们共同建立良好的宿舍文化,开展和谐美好的宿舍生活。


 【图文供稿/学生会心理部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