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发展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01  点击量:

 

 

为深化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强化强农兴农责任担当,4月30日中午,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共46名成员参观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出席指导参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农业大学在脱贫攻坚伟业中的历史贡献及精神正是农大学子最好的学习榜样和精神养料。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卢宁为两支部成员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解。在她的带领下,大家亲身走进了农大人的激情奋斗岁月,从“科技篇”、“上山篇”、“献策篇”等八个篇章全面学习我校师生在脱贫攻坚伟业中的巨大贡献和奋斗精神。

党建指导员李培景指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与校训“解民生之多艰”的精神内核一致,中国农业大学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助力脱贫事业、服务国家建设。李书记还勉励学生党员要牢记并践行习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回信精神,在不负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主动发挥骨干先锋作用。

奋斗彰显初心,成就激励观者,精神凝聚力量。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楚楚表示反贫困研究与行动贯穿人发学子的专业学习与实践,学生党员更应坚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奋发作为。边琼结合家乡西藏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巨大变化,表示要秉承“解民之多艰”的校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接续奋斗。袁与偲表示农大师生扎根贫困地区的行动鼓舞人心,要将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

本次学习活动不仅增进了支部成员对于党史、校史的学习了解,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升华。支部成员将会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发扬农大师生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努力为新时代的“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