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讲师德 树新风 |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5月8日中午,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面向全系教师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结合师德警示教育案例和违反高校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开展了讨论。 

大家谈道,作为高校教师,自身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在传播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意志品格方面的教育。要为人师表,行为上学会自我约束,从思想观念、道德风尚、精神境界、工作态度等方面塑造自己的形象,加强师德修养。

同时,全系老师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

【图文来源/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