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社会191团支部开展系列团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会191团支部围绕“学百年光辉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主题,开展系列团员教育活动。

在4月至5月理论学习中,社会191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分享会”。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党史学习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献礼党的诞辰一百年的纪录片《百炼成钢》,通过纪录片详实的描绘了解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峥嵘历程;第二部分,党史分享会,支部成员中两位入党发展对象和六位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党课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心路历程,以自己思想转变的角度展示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在实践活动中,4月25日,一支由社会191支部成员组成的党史实践小队来到了位于海淀区的香山公园。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革命旧址是我国革命历史重要的见证地,也是革命历史上重要的一个坐标,同学们纷纷来到双清别墅前参观、记录、学习,对于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此,班长赵奕涵同学感想到:“我们在香山双清别墅,通过参观毛主席旧居陈列和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主席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也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

此外本学期社会191支部还在以社会学专业独特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社会191班级公众号开启了“口述史”的专题推送作为班级的常态化团日活动。每一期推送一篇社会学学子家庭口述史的优秀文章。这些家庭口述史记录着每个家族在的历史变迁,是我们得以了解党经历过的那些峥嵘年代的最真实的材料,同时也传递出社会191支部学子心系家国天下、以笔与思献礼党的拳拳之心。


【图文供稿/社会191团支部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