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生态·人文·社会”学术交流与行动网络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量:


 

“生态·人文·社会”学术交流与行动网络简介

 

全球环境变化攸关所有国家、地区和生命,愈发频繁的极端天气与气候灾难以不同的方式影响着位于地球不同角落的生物及其所处的生态环境;与此同时,人类社会对物质和能源的需求仍在不断攀升,相应的温室气体和固体废弃物等排放有增无减,减缓和应对环境风险的尝试亦面临巨大挑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必须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转变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生态·人文·社会”为主题和理念框架,我们尝试突破学科边界,努力搭建一个内容丰富多元、形式活泼多样的学术交流与行动网络,通过讲座讲学、文化沙龙、纪录片公益展映、主题音乐会、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国内会议组织、期刊杂志组稿与对话、学术与行动网络构建等营造具有生态关怀、人文关怀和社会关怀的学术氛围以及行动空间。

 

2021年度拟开展的活动主题包括:

·         环境问题的全球视野:作为记录和研究工具的环境地图

·         生物多样性的价值:我们应该给自然定价以保护大自然么?

·         我们的经济真的可以循环么?

·         二手物品与社会性别

·         生态电影

·         劳动与环境

·         香蕉园、环境与健康

·         艺术与环境社会行动

·         社会科学如何研究能源

·         墨西哥风车与能源转型

·         日本乡村振兴与多功能农业发展

·         乡村文化遗产旅游

 

系列活动通常在周二或周五晚上举行,本年度涉及国际学者的活动仍将线上举办,欢迎大家参加!

 

“生态·人文·社会”学术交流与行动网络


系列活动(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