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为增进师生对党史、校史的了解,厚植强农兴农的理想与爱国爱校的情怀,4月30日中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共计40人参与本次活动。

披荆斩棘,终行复兴之路;栉风沐雨,终得光辉前程。中国农业大学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我国脱贫攻坚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的讲师白旭为师生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解说,在她的引导下,师生依次参观了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助滇篇等几个部分。展览以图文结合、实物展出、播放影片的方式,展现了我校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所做的工作。当看到我校所获得的脱贫攻坚奖项与荣誉时,师生们不禁发出赞叹。

在脱贫攻坚这一条漫漫长路上,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一步一个脚印,深入田野,扎根实地,走遍全国各地。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郭鸿瑞动容地说道:“漫步在曲周的田埂上,掬一捧石羊河水,抑或剥开几个河边村的土鸡蛋,你会嗅到一种气息,一种泥土般的气息,那是沾上农大人汗水的土地。身为农大青年,我们也要追随前人的脚步,继续他们坚守的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何源表示,“玉汝于成”饱含了农大师生对脱贫攻坚、对建设新农村的责任与担当。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的使命与信念振奋人心,未来的我们也将汇入到这股浪潮中。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我校奋斗历程的回顾,更给师生带来精神上的鼓舞。支部师生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学习榜样精神,继承前辈意志,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汗水与智慧为“三农”事业献力。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