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体验农耕文化,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6月10日,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前往西校区农学院参观了蔡旭院士生平展,并前往上庄实验站开展农耕实践,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村土地政策制度变迁历程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党员娄凯皓担任主讲人,为支部成员讲解了蔡旭院士的生平。在他的讲解之下,大家从求学、育人、科研、社会工作等多个维度了解了这位“以小麦为人生”的伟大科研工作者。

通过观看展览,党支部同志们了解到,蔡旭院士是中国农业大学卓越的小麦育种专家,农学教育家。为农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小麦育种科研工作者,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蔡旭院士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前沿领域开展科研事业,也像蔡旭院士一样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观看完展览之后,党支部成员前往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进行农耕实践,在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21天习惯养成打卡计划”活动启动仪式。支部成员们扛起锄头,走进田野,为花生、豌豆、西瓜和向日葵等作物除草,并为玉米进行间苗。烈日炎炎,但每一位党员都沉浸在劳动的快乐,忘掉了一切疲惫。

休息期间,党支部成员在党支书郑添禄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一文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村土地政策制度变迁历程。党支部成员一直认为,今后要多下田野,多触摸土地,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

 发展管理系齐顾波老师支持并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齐老师赞扬了本次活动的举办理念,支部成员们也都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未来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稻田间,在麦地里耕读学习,求实干,接地气,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工作人才。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