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我院为新入职教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2019年以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下,学院通过统筹经费使用,探索建立了为新入职且没有其他科研经费支持的教师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的机制。

学院科研启动经费提升了新入职教师入职初期的教学、科研条件,增强了新入职教师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学院科研启动经费为新入职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学术交流、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活动提供了支持,如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北京市奖项;学院科研启动经费为新入职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提供了支持,近年来已有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得以立项;学院科研启动经费还为新入职教师开展实地调研、参与学术交流、发表/出版科研成果提供了支持,近年来已支持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同时有4本学术著作将于近期出版。

学院一致秉持“引育并举”的师资建设理念。近年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取得突破,学院发展基石更加稳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中,学院将抓住契机、砥砺初心、务实有为。学院将继续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原则,创新思路、加强探索,不断完善教师发展的支持服务体系,打造品牌化的人才培育机制,把为师生办实事与管理服务相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撰稿/王慧清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