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弘扬慈善文化,倡导公益理念”
——我院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13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由我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的“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会议室举行。我院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妍蕾副教授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卫生健康事业部谷岚部长共同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高级助理黄周明受聘为校外实习实践导师。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CYDF)简称为“中国青基会”,1989年3月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中国青基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与37家地方青基会形成全国青基会共同体,多年来基于共同使命和共同价值观,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其发起的“希望工程”项目有效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了贫困家庭青少年成长发展、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之一。中国青基会曾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优秀民间组织奖、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及中华慈善奖等荣誉。

我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基金会持续多年为我院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践提供支持。通过体验与互动参与的方式帮助我院学生树立关爱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公益理念,将理论知识与实地实践结合起来,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思维,拓宽了研究视野,锻炼了多视角分析的能力。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社会实践座谈会在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高级助理黄周明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伊始,负责人黄周明带我院师生参观了青基会展区,回顾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业务范围、设立宗旨以及业绩荣誉等。随后,负责人与我院师生展开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说明了青基会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以及在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所面临的问题,分享了希望工程相关项目的管理及执行的经验,并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实践访问之行结束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对基金会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希望工程的项目管理有了更多角度的了解。此外,同学们对祖国公益的发展也感触颇多。在公益的路上,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何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利益,促进教育平等,使得祖国的花朵健康地茁壮成长,是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一项十分重要的议题,也是发展人应该深耕的土壤。


【图文供稿/王妍蕾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