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师生党支部前往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

6月12日下午,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官兵风采,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法学本科生党支部与行政教工党支部前往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开展交流调研活动。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龚利、专职辅导员伍越带队。

在支队党支部书记曹指导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支队队史纪念馆,纪念馆内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珍贵的历史实物等生动全面地展示了这支光荣部队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官兵风采。在一件件见证了重大历史事件的实物面前,大家纷纷驻足讨论。讲解员为大家细细讲述了支队组建至今的发展历程,再现了支队官兵忠于党和人民、认真履职、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当讲解员介绍到支队烈士的光荣事迹时,大家纷纷对其肃然起敬、感动不已;当看到馆内陈列的支队曾荣获荣誉时,在场人员无不对其赞叹、钦佩不已;当观看了展现官兵一天真实执勤工作生活情景的《十二时辰》视频后,大家纷纷为支队鼓掌,向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出的贡献致敬。

随后,一行人前往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的十二中队,深入了解武警官兵们的生活与工作。在誓师大会上,武警官兵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展现出了其对安全的郑重承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连连鼓掌。一行人随后分为三个小组,依次参观了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党史学习室、食堂、宿舍,武警官兵严明的纪律性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给予支部党员深刻的启迪。

最后,学院党员师生同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执勤十二中队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双向互动加深彼此的了解,分享党史学习心得。龚利副院长对支队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谈到武警同志的优良的工作作风与精神风貌为我院党员师生树立了榜样,也欢迎支队前往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参观交流。支队党支部书记就双方后续的联系与交流提出了美好愿景,他提到,农大的标志颜色是生命绿,武警的标志颜色是橄榄绿,希望这两抹绿色能在党旗这抹鲜艳的红色下有更多的交织。

本次活动依托第三支队这一红色资源和红色阵地,给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铭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活的历史教育课”,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从红色文化中感悟辉煌成就,提升思想高度,升华自身党性,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能。这次参观交流实践,对于支部党员同志来说既是一场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


【撰稿/甘婷 陈凤仪  责任编辑/晋泽敏 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