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赴香山,忆先烈,助力红色1+1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量:

 

 

6月20日上午,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及传播学硕士党支部成员共赴香山公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及“红色1+1”支部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三个支部的成员们一同前往孙中山革命纪念堂,通过参观实物、图片、音像等方式深入了解孙中山先生革命的一生以及抱病北上、停灵纪念堂的历史,深深感怀其“天下为公”精神的同时,也意识到传承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讲到“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他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

随后,在孙中山纪念堂前,各支部成员一同快闪朗诵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同志所做的诗歌《青春》(节选)。“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在那个水深火热的时代,该文章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叫醒了无数青年,也叫醒了时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火炬在他的手中点燃,照亮中国的前路。在这个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各支部成员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鼓舞了我们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快闪朗诵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的成员们分两路开展活动。其中部分支部成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椴木沟村党支部党员们共同交流,商讨后续深入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相关事宜;另一部分支部成员赶往“双清别墅”,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72年前,毛泽东同志率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香山成为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的所在地。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这里,老一辈革命家描绘出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成员们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任务,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农大学子特有的力量!

【图文供稿/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