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举办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量:

 

为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精神,感悟坚韧的力量,锤炼党员与团员的意志,坚定理想信念。6月5日下午,我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与我院研究生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在圆明园遗址举行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水法遗址前,与会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的是不忘历史,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在宣誓仪式后,各小组自行游览,活动负责组的成员会随机出现在不同的景点,与会成员遇见后可以与其进行党史知识答题挑战,答题多者可参与抽奖活动。在每一处景点,两校学子热烈地讨论党史知识,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在答题中共同进步。

以史鉴今,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记录着中华民族屈辱与悲痛的圆明园遗迹前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对历史的深刻记忆,也是对理想信念的不断坚定。站在遗迹前,我们隔着历史相遇,看到了盛世陵园的壮美,也看到了毁灭后的凋敝。每一块破碎的石块都在怒斥着侵略者的贪婪和愚昧,也在诉说着那段历史中人民的悲惨遭遇。作为大学生,我们唯有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才能不让悲剧重演,它的每一处伤痛都在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图文供稿/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