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进农村 践真知 | 我院2020级农村认知体验课程汇报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两点,2020级农村认知体验课程汇报会在公三招聘大厅如期举行。学院副院长武晋、副书记李玉梅出席本次活动,各带队老师、专职辅导员、志愿者及全体参加本次农村认知体验课的学生参会。

  

汇报会在悠扬舒缓的音乐中拉开序幕,大家首先观看了学生制作的认知课程Vlog,跟随着镜头的转移,共同回顾了本次实践课的历程。随后,传播202班的同学带来开场舞《云裳谣》,灵动曼妙的舞步,轻松欢快的节奏,迅速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

开场舞结束后,武晋副院长、李玉梅副书记为大家带来结课的祝贺。武晋副院长首先祝贺大家圆满完成了本次课程,不仅丰富了体验,增长了知识,也锻炼了应急能力,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李玉梅副书记则表示,感谢领队老师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特别是在此次农村认知实践课程中看到了同学们认真的态度,真挚的情感和秉承的人文情怀。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切的人文情怀、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深耕的实践经验的开放型、国际型和复合型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人发青年努力奋斗的精神,不负韶华,成为COHD靓丽的名片。

    

农村认知实践课程汇报围绕专题调研、视频展示、认知感悟艺术创作、歌舞表演等多元形式展开。

首先,法学201、法学202带来《这个夏天,风吹麦浪》,大荧幕上播放了两个班参与本次认知课程的视频,记录了在乡村中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随后,同学们融合情景剧、朗诵、歌唱,串起歌曲《夏天的风》《风吹麦浪》《少年》,抒发了农大法学生对乡土的温情,唱出了少年们青春的斗志。接下来,社会201带来《我和我的爷爷》,在介绍此次课程学习情况后通过情景剧讲述,再现我和“爷爷”的故事,以此纪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首改编的稻香抒发了同学们对袁爷爷的感恩与怀念,更表达了农大青年强农兴农的决心。英语201为大家带来《seasons of love》,在学习视频与成果展示之后分别是一首独唱《不为谁而做的歌》和合唱《seasons of love》,英语合唱团的同学们用青春活泼的歌声表达了这个夏天他们感受爱、感受梦想的独特方式。接着,发展201、发展202的同学带来朗诵《岁月与期待》,艾拉帕提同学悠扬舒缓的吉他独奏,衔接起改编版《热爱一百零五度的你》和小提琴伴奏版合唱《旅人》,最后同学们以一首《再见》结束表演,将本次认知活动的介绍穿插在其中,表演形式丰富精彩。2017、2018补修班为大家带来《时代号子》与校歌《金色的希望》,讲述了他们在此次认知活动中的研究视角,让老师同学称赞不已。最后,传播201、202班为大家带来《新的天地》,歌曲《大地》《最亲爱的人》配上欢快的歌舞,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同学们与农村农民的亲爱情感,随后大家合唱《新的天地》,以此展望未来,共创新天地!

  

  

  

才艺展示结束后,各班纷纷展示自己精心设计的画布。同学们发挥创意,将一天的调研过程、怀柔美景、调研收获与扎根基层的决心融入绘画之中,一幅幅特色鲜明的画布,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才能,更展示了人发学子致力于三农发展的情怀与抱负。

  

虽然本次农村认知体验课程因为天气原因,未能在实践地完成全部学习与活动,但同学们学习热情不减,激情不退,在学校期间依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农户对接人,进行访谈和文字记录,增进与农村、农民的关系,围绕自身选题,或了解乡村振兴法治建设,或探讨传播赋能乡村振兴,或感受文化危机与文化自觉,在整个过程中克服困难,尽己所能,用实践书写这个夏天,用情怀照亮三农理想。

本次农村认知体验课程汇报会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中圆满结束。

【撰稿/和姝言 摄影/王思怡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