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土地革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8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总体目标,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7名成员开展假期农校专项实践。7月17日上午,实践成员邀请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李羽辉教授讲授土地革命专题党课,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支部内47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学习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李羽辉教授首先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之后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井冈山斗争的四个阶段,即井冈山道路的初创时期、全盛时期、曲折发展时期和后期斗争时期;最后李教授总结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并深刻讲述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提出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授课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的支部同志进行互动,耐心解答同志们的疑问,并寄语当代青年要永远将祖国和人民装在心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通过本次党课,党支部成员更好地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任务。预备党员李暖认为井冈山的伟大革命精神早已跨越时空,驻留当代,深刻影响到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发展对象刘晓睿表示深入学习土地革命的历史细节有助于大家重新认识其历史意义,自己也深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鼓舞;积极分子陈诺表示,我们要将井冈山精神延续下去,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支部将借助假期农校红色实践的资源和影响辐射带动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学习土地革命斗争史,本次党课依托井冈山这一红色资源和红色阵地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支部成员将会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继承并发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