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农兴农 实践有我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假期农校开启第二天实践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量:

7月17日,在人发学院党委领导、校团委支持和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指导教师的指点下,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史增才促振兴”纵队开启第二天的实践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本团队特邀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李羽辉教授讲授土地革命专题党课,并通过腾讯会议在发展管理系党团班范围内进行了现场直播。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本次党课拉开帷幕。李羽辉教授首先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之后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时长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光辉历程,即井冈山道路的初创时期、全盛时期、曲折发展时期和后期斗争时期;最后总结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与井冈山精神,并鼓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本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栩栩如生且富有激情的讲述,使得“取义成仁天下事,人间遍种自由花”的英烈形象跃然于眼帘,使得“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的历史场景投影在脑海,使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如同共鸣于思绪。专题党课既让与会人员对土地革命历史以及百年光辉党史有了更多更深了解,还使得与会人员坚定了“铭记奋斗历史,勇担时代使命,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念。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际、四史学习和教授进行了思想的交流互动。

 

在接受党史教育后,小队成员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回顾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学史增才促振兴纵队对朱毛会师、红军洞、黄洋界保卫战、挑粮上山、党的一大旧址、八角楼的灯光等展厅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当年毛泽东在八角楼使用过的油灯、王佐的剪刀和尺子、广州起义时用的枪支等旧时实物。在这里,历史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被赋予了生命的东西,让各位成员深入其中,不仅收获知识,而且撼动灵魂。李暖认为井冈山的伟大革命精神早已跨越时空,驻留当代,深刻影响到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刘熙表示,永放光芒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赓续伟大精神,锤炼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奋斗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许彩彬表示,通过参观博物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是有多么的困难,处境是多么艰险,而正是在如此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人却始终坚守信念,勇往直前,如今正处于盛世中的我们,更应该担起重任,为中华民族而复兴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精神浸润人心,精神凝聚力量,精神推动事业。在光辉党史的智慧启迪、精神洗礼之下,农校成员将更加坚定地贯彻“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活动宗旨,力争做好活动、做精项目、做出成绩。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