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农兴农 实践有我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假期农校第三天参观学习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量:

7月18日,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百年光辉党史、赓续伟大革命精神,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史增才促振兴”纵队开启第三天的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领导、校团委支持、指导教师指点以及地方实践机构的大力协助下,活动顺利进行且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苍郁的群山在低头默哀,清澈的河流在轻声呜咽。当天清晨,农校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那些为了光辉的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直至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投身革命的壮举,感受他们“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牺牲奉献精神。15722名烈士组成的《井冈山革命烈士英名录》和19位井冈山主要领导人的雕塑群像,深深地震撼了农校学员。大家深切体会到:“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正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取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用生命凝聚了中华民族不断进步的伟力。先烈已逝,长卧净土,纳天地之灵气,惠万物之菁华,传后人以英名,缔万世之宏基。井冈山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紧接着,实践小队四位预备党员同志面向庄严的党旗,再次举起右拳,慷慨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 ,小队全体成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励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最后,小队来到“星火相传”火炬雕塑前,感悟传承井冈山精神。

刘熙同志谈到: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因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利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有利于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都像阅读一本“无字天书”,越读越厚、常读常新,不仅放飞思绪而且洗礼精神。李墨涵同志提出: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仍然感到心潮澎湃。如今,历史的硝烟虽已散去,而镌刻在这些历史遗迹上的井冈山精神,仍散发着光芒,代代传承。我们必须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珍惜青春当下、开创辉光未来。

坚定信仰担使命,赓续精神葆本色。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里点燃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下,井冈山精神不断完善与发展,有如星火一样不断传承,永不熄灭。

青山埋忠骨,精神永不朽。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需要用井冈山精神守魂铸心,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不动摇;用井冈山精神励志鼓劲,恪守实事求是原则不动摇;用井冈山精神砥砺本色,永葆艰苦奋斗作风不动摇;用井冈山精神凝心聚力,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必将用青春书写“请党放心”,以奋斗践行“强国有我”。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