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建1+1+1 | 我院师生支部与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开展党建“1+1+1”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点击量:

7月23号下午,为促进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落地实施,推动“校地合作”与支部共建,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和法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党支部举行党建“1+1+1”活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超老师,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老师,法律系副教授刘建老师、刘明明老师和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郭惠文同学,金星村原党支部书记郑初一,现任党支部书记余欢等领导参与此次共建活动。

当日,金星村党支部的接待员首先带领我院两个支部成员参观村内民宿。一行人重走当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村内路线。村内的“心渡民宿”、“醉香”、“二食一宿”等民宿窗明几净,落落大方,景色怡人;讲解员还介绍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救活村里古银杏树的故事。随后,我院两个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村内的钱江源党建博物馆,“乡愁之恋”“振兴之路”“家国之梦”三个板块向我们展示了金星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奋斗历程,支部成员充分感受到了村党支部治理有方,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下午四点,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代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郑初一书记讲授主题党课“学党史,办实事,共上一堂党课”。党课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共54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学习此次党课。郑初一书记讲述了“总书记的金星情”的故事,通过回顾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村里的重要指示阐释了村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经济发展追求,并表示村里近期获评的“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需要两任村委班子继续擦亮,不骄不躁,接续奋斗。

 

最后,三方党支部举行了党建“1+1+1”支部共建座谈会,金星村党支部首先表示非常欢迎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支部来到村中指导党建工作,愿意与我院共建支部合作实现校地资源互补,经验共享。随后我院周超老师代表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介绍了支部情况和优势,郭惠文同志代表发展管理系党支部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与会人员思维碰撞,讨论热烈,最后达成了共识。金星村委托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为村中设置固定的法律咨询员,为村里提供法律服务;并安排学生支部驻留村中开展共建活动。

此次我院师生支部与浙江省开化县金星村党建“1+1+1”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探索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一校地合作新模式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事业做出更多有益探索,共建支部成员将会继续在金星村展开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