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中国乡村振兴学术报告(2019—2020)》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21- 08- 26


   《中国乡村振兴学术报告(2019—2020)》展现了乡村振兴研究的部分图景。全书共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乡村振兴的整体性逻辑”从宏观的和历史的视角审视乡村及乡村振兴议题,第二部分“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转型与新思路,第三部分“乡村振兴与小农户发展”讨论以“小农”和“小农户”为基础的乡村实现振兴的可能路径与突破,第四部分“乡村振兴与治理现代化”提出乡村治理现代化对于乡村振兴实践的引领与促进作用,第五部分“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探索新型城乡关系模式下乡村振兴的具体方案,第六部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则在政策、制度与实践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乡村与发展研究为主题领域,是中国农业农村农民研究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本书所选文章来源于《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2020年刊发的乡村振兴研究主题论文,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师生2018—2020年发表的乡村振兴研究主题论文。《中国乡村振兴学术报告(2019—2020)》一书,回顾了乡村振兴学术研究之路。


  • 联 系 人 :学院办公室
  • 办公电话:010-62731320(西)
    010-62738898(东)
  • 办公地址:西校区中德楼105房间
    东校区民主楼233房间
  • 电子邮箱:cohd@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