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2021年9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民主楼240召开,党支部宣传委员于嘉睿同志主持会议,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莅临指导。党支部21名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组织规范,会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会上主要由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盘点检视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党员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于嘉睿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党支部近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办实事、跟党走”主题,以“读党史学讲话”、“脱贫攻坚悟初心”、“支部共建明使命”三方面为主线,依托精品项目建设和样板项目建设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践结合、参观交流结合等多种方式推进学习活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促进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并取得了积极效果。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支部建设中暴露出的学习教育效果差异大、党建引领办实事和联系群众方面有待提高、支委工作碎片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以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之后,各位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发言,汇报了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都认真总结自己的缺点,同志之间也实事求是提出批评,指出每位同志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建议,互相勉励。

党员发言结束后,党建指导员李培景副书记就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发言。首先,李培景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基础,表示目前支部活动组织规范,支委认真负责,组织成员状态好。他要求,2018级的预备党员同志要积极做贡献,不负众望,做出成绩。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可以依托组织生活会交流思想认识,总结工作经验,通过开展批评加强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在党内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对支部的发展和经验总结十分重要。他指出,我们要发扬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七项职责,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做到举一反三,遇到类似的问题要反思审视自己,共同监督和进步。最后,李培景书记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支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深刻的领悟其内涵和实质,汲取营养和力量;尤其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理解其中的深刻含义。第二,目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个阶段,同志们要力图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言必行,行必果,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做到“学讲话,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强组织,做实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高周边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成为一名组织信任、群众赞誉的中共党员。

随后,院党委书记林涵在发言中从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积极性、办实事与党员责任区工作密切结合等方面对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于嘉睿同志代表支部发言,他表示支部将虚心接受指导员的意见和建议,严肃做好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及组织建设工作,继续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持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预备党员常思佳同志表示她决心以此为契机,从自身做起,改进不足之处,让不足变成自己的优点,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