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9月4日,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分享“党史学习21天习惯养成打卡计划”活动的经验、收获与感悟;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原文,支部成员彼此分享学习感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会上,郑添禄、廖奕芸、赵泽宇、曹力元、安杰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21天习惯养成打卡计划”活动中的学习经验和感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他们在活动期间使用了学习强国、人民日报APP、微信读书等平台阅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并进行打卡学习记录,收获颇丰。支部组织委员曹力元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活动,不仅学习了历史知识本身,更是通过学习党史,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回顾曾经走过的路,我们要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续找差距,找短板,找目标,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支部书记郑添禄带领支部成员重读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原文。支部成员赵泽宇、黄琛丹、娄凯皓、曹力元 、廖奕芸、李繁、姜宵骁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受。支部宣传委员赵泽宇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共同富裕这个概念有了更深入理解,共同富裕这一目标的提出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时间。国要强,首先要富,富与强从来都是联系在一起的。目前,我国已实现一部分人的富,而共同富裕则是大多数人的富,因此我们在这一背景下提出要实现共同富裕这个目标,从建设强国的角度来看,这是最基础的。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支部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通过重读总书记讲话,锤炼“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党员品质,永远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