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9月6日下午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李玉梅老师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苏青松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部署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通过书籍和农大微信“学习路上”等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党支部通过组织参观“玉汝于成”展览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同时,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参与率、党务宣传工作等方面还存在短板,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整改。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讲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办实事活动方面,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云南省系列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实验示范基地、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等“校地”“院地”合作平台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需要。例如,陈邦炼同志长期扎根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实验,为村内0至6岁的学前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支持;吴丽娟同志通过观看《觉醒年代》《扫黑风暴》系列影视作品,深刻理解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的艰辛和不易;苏志豪同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实践服务活动,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不断激发共同体意识等。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老师作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对支部党员同志在办实事活动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表扬。与此同时,她也指出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开展更加丰富多元的党史教育活动。

【图文供稿/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