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9月5日晚,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于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梅凡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于嘉睿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王梅凡代表支委会对近半年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围绕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以及服务群众的相关活动展开了回顾,并对在落实党课制度方面的不足进行反思。随后,在支委的带头下,党员们依次发言,分享了在学习党史方面的收获与不足,以及对照党史教育的学习目标自己的差距,并结合联系服务群众等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员们从自己的假期实践、学生工作等个人经历出发,深刻地阐述了目前在思想上、在学习上、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存在的不足,也主动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其中,支部宣传委员、学院党建辅导员章勋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对于四种建党精神,即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焦裕禄精神的阐述,引申出党支部成员应当在学习、工作、科研等党面敢为人先、追求先进;与同学紧密结合;大力创新;发挥自我作用。同时他也强调,党史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办实事,应当在组织生活中端正入党动机。

 

之后,于嘉睿老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建设以及组织生活会的落实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今后开展组织生活会时,应当更加注重将批评落到实处,除了自我批评,同样要重视互相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指出支部内存在的问题,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最后,王梅凡就相关发言进行总结,明确今后的组织生活将会更加注重促进党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同时对于大家提出的普遍存在的个人拖延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她希望低年级党员在遇到困惑时及时向高年级党员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谈心、交心,让每个党员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今后,社会学与人类学本科生党支部也会继续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改进与提高。至此,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