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我院举行党团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量:

9月17日晚七点,在学院党委支持下,由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团支部及2020级西区硕士联合团支部共同举办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德楼CIAD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党史教育专题宣讲团讲师宋金博士讲题为《中国共产党:比较和抉择中的飞跃》的党课。农村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和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党支部同志一同参与。

 

宋金博士以优秀影视作品《觉醒年代》为引介绍此次党课主题,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中国共产党为何被人民所信任、中国共产党坚持的主义为何被人民所信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借由“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组织?”、“这个组织怎么好了?”两个问题,从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党内政治生态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通过介绍三次论战、三次思想解放运动、“左倾”与右倾错误、两个决议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的主义是怎样被人民接受并信仰的;通过“两个核心要素”、“一条思想路线”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讲述中,宋金博士将理论与故事相结合,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举办第二日,也正值“九一八事变”的9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学习党的独特优势、回顾党的伟大飞跃、感念先辈的伟大智慧,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拥护党的坚强领导,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振兴中华民族!

 

【供稿/黄蔓雯 张海凤 林丽娇 摄影/周昊泽 张一珂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