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开拓进取,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我院MPA教育中心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MPA教育质量,我院于9月9日成立了“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MPA教育中心”,9月17日下午,教育中心首次工作会议在西校区中德楼0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龚利主持。我院院长叶敬忠出席会议并对学院MPA教育提出要求和希望;副院长吴惠芳、办公室主任王树远及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和MPA教育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叶敬忠对学院MPA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要求、指出了方向。他首先对MPA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他指出,在历任项目协调人的带领下,我院MPA教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衷心感谢包括董强、唐丽霞老师在内的所有MPA教育工作人员。新阶段、新格局、新气势、新气氛,叶敬忠院长对我院MPA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MPA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新组建的MPA教育团队能够本着“团结、活泼、能做事情”的原则,以一种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姿态奋力推进学院MPA教育事业。他指出,学院MPA教育工作要坚持“入主流、办特色”的发展理念,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学院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吴惠芳对我院MPA教育中心的成立和新组建的MPA教育团队表示祝贺,期待MPA教育未来取得更大成绩。与此同时,她表示,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团队将与MPA教育中心全力协作,实现学院MPA教育发展的新飞跃,使MPA人才培养与学院的科研、社会服务相互支持、相得益彰。

MPA教育中心孔锋副教授、张栋老师、罗娇副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MPA教育新阶段的发展提出建议与想法。孔锋副教授梳理介绍了其他高校MPA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指出学院MPA教育应该因地制宜、打造学院特色;张栋老师从招生宣传、培养方向、教学管理、导师团队、校友资源等方面提出建议;罗娇副教授从打造特色课程、重视案例教学、做好校友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龚利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他指出,MPA教育工作是学校赋予我们的重要任务,同时对于学院发展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我们需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来做好这项工作。人才培养是核心,人才培养的质量是命脉,学院MPA教育工作必须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思考如果提升培养质量这一问题,实现学院MPA教育更好地为国家乡村振兴人才需求服务。随后,龚利从培养理念、培养方式、培养领域及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展望。


【图文供稿/贺颖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