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青春接力棒”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量:

从盛夏到中秋,从送别到迎接,从校友到萌新,历时三个月,由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举办的“青春接力棒”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衣服回收”“旧物漂流”“书香传递”三个部分,通过物品的接续传递,累加人发学子的向上之力,散发人发青年的勃发之气,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同时发挥旧物品的新价值,从细从真为学院学生办实事,传递人发青年的青春力量。

 

系列活动自六月初开始启动,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深入同学当中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身先垂范整理自己物品主动加入活动当中,同时走进宿舍走进课题组进行回收,截至毕业季共收集衣服38件,物件4个,书籍117本,分门别类做好整理并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

 

系列活动的传递环节在九月迎新季开启,通过人发青年公众号向同学们建立双选连接,把每一件物品送到需要的同学手中。9月14日,传递环节在民主楼104和中德楼004同步进行,工作人员按约发放,新主人如约领取,大家相互交谈和感慨着,引发关于学院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场面温暖其乐融融。

 

19级本科生张淼说:“这次活动中我选择了一本我喜欢的书。拿到书,我仔细看了看,它的前主人将它保护的非常好,我将像未曾谋面的他一样,好好保管和使用这本书。青春接力棒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下次我也要参加,而且我会踊跃的捐书,不只把书籍更是期许和情谊传下去。太感谢学院提供这么一个平台了!”

20级博士生刘雅慧在领取申领书本的同时,还不忘替新入学的师弟领取物品,她说道:“这次活动办得十分有意义,让这些旧书、旧物能得到有效再利用,发挥剩余价值,希望以后还能再次参加这类活动,也希望学院能够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21级新入学的研究生冯璐瑶说:“刚进入校园就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到很开心,能感受人发学院师兄师姐们传递的关爱和温暖,希望能带着这些感动开启自己新的学习生涯。能在人发学院真的好幸福啊。”

“青春接力棒”系列活动共累计200余名同学参与,物品的传递带动着情谊的传递,也将师兄师姐的优良风貌接力下去。青春接力棒,不予负流年,相信人发学子定能传递力量,发扬品质,开拓人生,贡献家国!

据悉,传递的净洁衣物后期将通过巢状市场的平台回到乡村,接力给有需要的贫困家庭和儿童。


【图文供稿/学生会、研会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