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点石成金”教师发展沙龙暨第二期课程思政工作坊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量:

 

 

9月22日,“点石成金”教师发展沙龙暨第二期课程思政工作坊在民主楼240会议室顺利开展。第二期工作坊有幸邀请到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韩宇副教授为大家分享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以及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二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本次沙龙由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培训师曲甜老师主持。

曲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韩宇副教授,她谈到,韩宇副教授是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曾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教学竞赛荣誉。韩宇副教授的培训最突出的特点是效果立竿见影,相信此次沙龙一定会让老师们收获满满。

韩宇副教授以“不忘初心 教学创新”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方法与技能方面的经验。沿着教学创新大赛各层级比赛的时间线,韩宇副教授详细讲述了比赛的流程和规则,从教学录课的镜头限制和局限讲到答辩PPT制作的技巧与细节,事无巨细地分享自己参赛的感悟和收获。关于课程创新,韩宇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线上+课堂+实验室+实践基地”的多样化创新授课方式,她强调一门课程一定是涵盖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价值观培养三项功能,老师们可以以此为突破口,结合专业学科特色进行创新加工。韩宇副教授的真言真语和幽默风趣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她建议老师们时常反思所授课程的学情与目标,了解学生,寻找痛点,对症下药;也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促教,促进自我提升。

韩宇副教授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扎实的教学积累让老师们钦佩不已。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参赛答辩、反转课堂、课程设计等教学问题与韩宇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玉梅副书记对此次沙龙进行总结。她对兄弟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我院“点石成金”教师发展沙龙表示热烈欢迎,对韩宇副教授倾囊相授表示真诚感谢。她表示,人文与发展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将继续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希望老师们可以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思维碰撞中激发创新的火花,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图文供稿/晋泽敏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