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人文与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师生60余人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伟力,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副书记李玉梅、党委委员臧雷震、安文军一同参观。

走进宏伟的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档案资料等,认真学习并交流思想体会,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扣中国共产党发展阶段上的一些重要历史节点, 全面深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气概和铸就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恢弘的历史气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的艰苦历程,攻坚克难,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让观展师生在参观过程中回望过往奋斗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在珍贵的历史史料前,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直观了解了革命道路的艰辛,进行了党史再学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接受了更深层次的洗礼,作为农大的一份子要始终坚定“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思想信念,同时更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激励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撰稿/刘玥含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