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我院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
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量:

 

 

为了使新同学进一步了解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及各位老师,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分别于9月7日和26日,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由系主任臧雷振教授主持,副系主任汪淳玉副教授、贺聪志副教授及教师代表参加。

臧雷振教授首先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成立于2019年,是我院较为年轻的科研教学单位,但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办学条件,在学术成长、社会实践、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为研究生搭建了高质量平台。最后,臧雷振教授围绕“文凭与文化”“学分与学识”“读书与文献”三对关系来勉励同学们“以文化道”,做有文化、有品位的人。

随后,汪淳玉副教授对新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理论、方法、实践三个条块向与会同学说明了专业课程基本情况,突出了多元视角与问题导向的交叉学科研究特色,并逐次讲解了博士资格考试、论文开题、中期答辩、预答辩、答辩等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具体时间节点与流程。贺聪志副教授着重介绍了社会政策本科生的培养细节。她指出,社会政策本科专业是全国首个申办成功,首次招生的专业,在社会学研究领域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同时强调了社会政策教学科研的特色和优势。

师生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刘燕丽、梁萌、王艺璇、可靖涵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专长等,并欢迎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刘娟老师分享了国内外期刊文章发表经验,并向与会同学介绍了短期访学、联合培养、国外博士申请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我校、我院合作的对外交流支持项目,鼓励大家走出国门,兼收并蓄,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最后,臧雷振教授再次勉励大家尊重科研、重视学术,以学业为重,在专业学习期间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开阔视野与思维,艰苦奋斗,学有所成。

见面会还为每位同学定制了新生纪念品,是对每一位同学的期许,承载了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在科研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朝着自己的星辰大海全力以赴!


【撰稿/张森  摄影/杜丽娟  责任编辑/杜丽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