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外语系英语二学位(烟台)迎新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05  点击量: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又是一年迎新季,我们又相遇在梦想出发的启程点。9月1日上午,我院迎来了2021级英语(二学位)新生80多人。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满怀期待,抵达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当天早晨7点,在双塔楼广场学院迎新摊位处,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和由高年级学生担任的迎新志愿者便开始忙碌起来,准备迎新物品,了解防疫指南;尽心为每名新生提供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

人文与发展学院外语系副系主任曾庆敏和烟台研究院人文经管学院语言教育部主任白英受外语系委托指导迎新工作,并向新生解释说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核实新生报到材料,了解学生情况。烟台研究院科研与社会服务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兼英语专业一、二班班主任李晓艳,烟台研究院党群工作部兼英语专业三、四班班主任修晓娜共同负责新生注册、核实新生电子档案等工作。迎新现场,志愿者们已经提前分配好迎新物资,做好迎新准备,为新生提供周全的服务。报到现场的工作井然有序。在岗的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报到新生,配合老师办理手续或答疑。

9月2日上午9时,中国农业大学英语(二学位)2021级新生入学仪式和入学教育在教学楼二区4楼B413教室举行。副系主任曾庆敏代表外语系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外语系师资力量和英语二学位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安排等内容,鼓励并期待同学们在两年的英语专业学习中,鼓足干劲,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班主任李晓艳老师、修晓娜老师则具体向同学们介绍有关开学注意事项,如阅读新生手册、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及上报工作等内容。现场互动良好,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2020级学生刘逸婷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入学教育,并解答了新生们可能遇到的一些学习和生活的疑惑。


【图文供稿/刘逸婷  责任编辑/王慧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