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2021年8月25日上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民主楼340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学校纪委委员、工学院院长宋正河,组织部领导也出席了会议。外语系教工党支部27名党员全部到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洋主持。

杜洋首先对2021年上半年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视情况进行了总结。外语系教工党支部根据学校、学院的要求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多次召开会议,做好了学习动员工作并认真细致部署工作安排,党史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多云亭、思亲舍、小白楼等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实地考察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全系教师党员积极投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包括担任防疫志愿者、免费开展学业辅导、免费修改论文、陪群众就医、社区垃圾分类等,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外语系教师也积极参与“双融合、双促进”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功申报了3个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此外杜洋也就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梳理。今后党支部还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和弘扬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紧密联系,为师生办实事。

会议中,党员教师逐一发言,谈收获,找差距。教师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参与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由此更加坚定了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信念。教师党员主动把党史学习的成果与课堂教学实践相结合,多途径、多方法探索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同时教师党员也认识到理论学习的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将理论学习常规化、系统化,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在群众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林涵书记也做了讲话,肯定了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希望今后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内容方面鼓励回归原著阅读,形式上鼓励探索多样化方法,务必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科发展,帮扶教师发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战斗堡垒,引领外语系工作再上台阶。

【图文供稿/外语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