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心随新动 梦圆人发 |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9月5号下午两点,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西区CIAD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院长叶敬忠、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副院长吴惠芳、院长助理刘娟、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林涵书记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衷心祝贺各位新生来到了人文与发展学院这个大家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钻研拼搏,更创佳绩,不负青春韶华,在人发学院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随后,吴惠芳副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人文与发展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与制度,从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服务体系、研究生培养环节、学术交流四个方面带领新生们了解研究生培养工作,勉励新生在研究生生活中,要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中,结交新朋友,获得新成长。李玉梅副书记则向新生们介绍了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李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述,带领新生走进了我院缤纷多彩的学生工作中。她从研究生培养工作体系讲起,从党建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奖助体系、社会实践和学术活动等方面,向新生展现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点,并通过现实优秀案例的讲述,鼓励学生们要勇争上流,敢想敢做,将人文与发展学院作为自己一生珍贵的名片,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发青年的风采!

 

接下来,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懿峰以“青春向党,笃行不怠”为主题,向新生们介绍分团委开展的各类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紧密团结,积极参与学院活动。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张继月则以“不蒂微芒,造炬成阳”为例,鼓励同学们不惧困难,不惮力薄,为研究生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随后,叶敬忠院长以“走进人文与发展学院”为主题,为新生们带来精彩一课。叶院长完整而细致地介绍学院的方方面面,从教职工的组成到学科排名,从学术的研究方向到期刊的发文数量,详实而丰富的数据伴着叶敬忠院长幽默又不失有力的语言,让同学们对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学术使命、学术任务、学术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同时,叶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他希望新生可以重新人文情怀,讲好发展故事,怀揣一颗社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中增长技能本领,投身于祖国建设与全球发展中去,紧跟政策和国家发展战略,做新时代有理想有信念的社科人。

最后,林涵书记对见面会进行总结并寄语新生。在上午学校开学典礼上,姜沛民书记为全体新生讲授党课,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人发新生更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对于他们许党报国的期许,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见面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烟台专项30名研究生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在烟台分会场中,各位同学专心致志,认真聆听,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都难以平静激动的心情,满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新生吴文正有感而发道:“曾几何时,心头仍旧困扰着无措的迷茫感;直至今日,心中不禁翻涌出欣喜的归属感!我的心灵与老师那亲切的话语产生共鸣,这就是我的选择!吾心之所向,拾人文关怀;矢吾志不渝,讲发展故事!”新生崔凯铖则谈道:“初识人发学院是因为叶敬忠院长的毕业致辞《像弱者一样感受世界》。后来随着不断的深入,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震令我神往。很荣幸能成为农大、成为人发学院的研究生,希望在接下来拾人文情怀、讲发展故事的过程中,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可以为三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虽无英才,愿解民艰!”

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学生组织负责人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会。


图文供稿/研究生会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