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 | 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量: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于10月29日召开交流学习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民主楼240以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党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进行了深刻交流与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与感悟。

 

支委会成员李喆谈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十分关心国家法治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党的十九大描绘了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蓝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第一次以党中央工作会议形式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国,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地位等。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法治中国建设阔步前行,谱写了“中国之治”新篇章,开辟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的新境界。接下来,我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潮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王泽宇认为,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全校师生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砥砺前行,不负人民不负党。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青年党员,我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预备党员吴梦琦谈到,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修改是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关键时刻能够靠得住,信得过,放下心。奋斗未有穷期,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

支部书记史雪晴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其中提出了很多新理论、新阐述、新概括。党支部未来会持续召开学习活动,通过深入地学习与交流,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指导实践,真正的用实际行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章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