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国奖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点击量:

10月4日下午2点,我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答辩会在西区中德楼报告厅举行。会议设置全开放式线上线下双通道,近百名师生观看了答辩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副院长吴惠芳等8位教师作为评委老师出席,16名来自我院不同年级各个专业的同学作为候选人参与答辩,答辩会由专职辅导员韩金主持。

答辩开始前,主持人就国家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的相关事宜与答辩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叮嘱同学们在答辩时做到声音洪亮,内容明确,并注意把握发言时间。接着,候选人依次上台,来自博社会学21班的陈诺同学首先登场,详细介绍了自己博士第一年的积累与收获。随后,其他候选人们陆续上台,就自己过去一个学年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汇报。有的同学在过去一年中通过调研发现,撰写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有的同学积极参加科研学术竞赛,成果丰硕;有的同学下乡入户,开展乡村田野调查;有的同学投身志愿服务,以志愿者身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评委老师们认真严肃,就同学们的发言提出相应的问题与建议。

在答辩的最后,学院副院长吴惠芳首先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总结。她谈到:“研究生的主责主业在于科研,但是破五唯已成为社会各界共识,在对一名学者进行评价时并非只关注他的发文数量,更重要的是他的发文质量。因此,同学们在向期刊投稿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不要去投风险期刊和预警期刊。”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梅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与鼓励。她谈到国家奖学金和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重点奖励在思想品德、学习科研、实践创新等多方面综合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她也希望学院所有研究生能借此机会向优秀同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水平。

人文与发展学院未来会继续把国家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评选答辩作为资助育人工程的重要载体之一,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的育人导向与功能,促进争先创优、勤学奋进的优良学风的形成,同时鼓励学生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把握机遇、努力进取,进一步让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落到实处。参加答辩的学生表示会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并且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至此,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评选答辩顺利落幕。


【图文供稿/勤工助学中心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