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学术讲座】 2022年第7期(总第11期):实证研究“序章”:变量测定与模型选择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量:

公共管理学科具有鲜明的理论争鸣、政策咨询与社会实践特色。学术前沿讲座是强化交流,拓展课程教学资源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提升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科研能力,开阔公共管理研究思路和视野,了解学科前沿问题与趋势发展特征,切实增强研究生对公共管理学科理论、方法和工具的认识及应用技能,公共管理与发展系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开展“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能力培养”系列讲座。每期定向邀请公共管理领域知名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线上(线下)开讲。讲座主题包括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及相关专题。

讲座主题:实证研究“序章”——变量测定与模型选择

主讲人:阳义南  湖南大学

主持人:张栋  中国农业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晚上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ID:393-372-907

主讲人简介: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公共治理》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3项,部省级课题10项,还承担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长期研究养老保险与金融、退休、老年经济学与政策等领域,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管理世界》《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金融研究》《统计研究》、Economic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Welfare等期刊。论文获部级成果奖4项,他引1800余次。专著《中国老年经济学透视》被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评为“2021年度经济学图书(100种)”。教材《结构方程模型及Stata应用》入选北大出版社2021年“最期待的十本好书”。另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民政》等报纸杂志发表文章20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针对当前实证研究中存在的变量测量不准、误用或模型选择不当等常见的设计操作问题,介绍变量的测量理论以及针对不同变量的实证模型。

校外报名二维码:

校外报名链接:

http://h2c57qm6qdqvjmtt.mikecrm.com/VxfUso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