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英语专业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徐徐凉风,秋色浸染,秋的丰腴与热烈、凉爽与恬淡,令人沉醉。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我院英语专业于11月2日在民主楼340会议室举办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外语系副系主任赵挺老师主持。

见面会第一环节,赵挺老师对我院英语专业的专业前景、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就业方向进行介绍。

第二环节,由赵星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外语类学科竞赛的相关内容。学校外语类学科竞赛已经形成成熟的体系,往届学生取得优异成果。赵星老师详细介绍了外研杯英语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英语竞赛、阅读写作大赛等比赛的规则、流程及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备赛建议。

见面会第三环节,刘海英老师介绍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获得的途径,其中着重介绍URP科研流程。她突出强调本科生做科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科研的途径,并以文学研究为例介绍科研方法,她谈到,外国文学文化课程与科研的关系是“文学史是研究的基础,阅读文学作品是科研的前提”,并教诲同学们要懂得阶梯性学习,提出大学学习“四部曲”的希望。

第四环节中,2019级优秀学生胡金秋向大家讲述如何全力以赴地享受大学时光,平衡学习与生活。她分别从学习、思想、实践、生活四个方面为新生提供建议,推荐英语学习的公众号,鼓励大家踊跃参加团支部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掌握更多技能,参加社会工作,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充实人生。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洋老师进行总结,她倡议同学们端正思想,做好人生的选择,共同营造良好学风环境!

【图文供稿/徐克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