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星火”学生党建工作室成功举办学生党员骨干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在党内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党员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我院“星火”党建工作室面向学生党员骨干举办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活动于11月10日在东校区民主楼240举行。

“星火”党建工作室主任富楚楚、督导组组长霍家宝、各组党员代表、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党务助管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督导组组员张娟主持。

 

霍家宝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回顾党的二十大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的有关视频。随后他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党员”进行主题分享。他介绍了党内法规的内涵、体系、意义,并特别针对学生党员群体,以解读党规的方式,有侧重地带领大家学习党规。最后,他介绍了学生党员违纪违法的案例,切实敲响警钟。

与会同志积极分享学习心得。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李尧表示,作为学生党员骨干,应该起到带头学习作用,帮助支部内的成员认识到遵守党纪法规的重要性,严于律己。党务助管王宁表示,本次学习,使她更加认识到在党内生活中,党员骨干应该根据党纪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严守底线、谨言慎行、心怀敬畏。

党建工作室主任富楚楚进行总结发言。富楚楚再次强调党纪法规对规范党员党内外生活的重要性,并要求党员骨干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应当及时发现问题,把好政治素质关。同时,她也向与会同志提议,要主动学习党纪法规,与时俱进了解党章党规的新发展,并将所学传达给其他成员。

 

最后,党建工作室督导组组员刘玥含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星火”学生党建工作室督导组组长霍家宝表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广大党员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本次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对学生党员深入理解、学习和执行党内法规的内涵、体系以及意义起到了重要作用,也督促学生党员骨干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上保持清醒谨慎的作风。

【图文供稿/“星火”学生党建工作室 责任编辑/章勋】

0